close

「如今,群聚的哺乳類,只能在都市混凝土中試圖找尋生存空間,找到了天地,卻少了自己對話、甚至是自省,取得覺悟的空間」

7/4~7/7 四天,天天更新專欄,記錄孤獨而不寂寞的城市探索觀察日記

缺乏靈感時,我們去幹嘛?旅行吧。
城市沒有叢林,那就來個後工業的打獵,在街道之間,觀察我們這些自認文明的哺乳類。

IMG_20160704_192340.jpg

我坐在捷運,看著馬欣的《當代寂寞考》,她說著踏雪尋梅和我所熟悉的聽說桐島退社了,才領悟到,其實她不只是在講寂寞孤獨的一個人,更是每個一個人面臨到的生命困境,我拿出鋼筆和筆記本,抄下句子,希望能熟記她深刻的語言。

坐上往故宮的公車,聽著身旁三個講著東歐語言的外國人,心中默默欽佩著他們居然找到了往故宮的複雜路線,此時卻意外的發現,其中一人聽著我最近的愛歌1975的The 1975,暗自偷偷的覺得自己和他近了一點,雖然我也不知道到底意義在哪哈。

突然到了外雙溪,有個韓國女生,說著英文問我:「故宮快到了嗎?」,我就簡單的回了一下,其實前幾秒,我才暗自看著她的厚墨鏡,看著她的打扮;下了車,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,我看著拿著一盒爭鮮壽司的她,我說:「裡面連休息區都不能吃東西喔」,接著我居然問她:「如果妳需要幫忙的話,我可以在故宮陪你喔」,Who knows,她真的說好了

我陪她坐在門口吃壽司,聊著天,她說了不止一次我的英文好流暢(甩頭得意),但其實她的英文也真是好,不然我也不知道我們怎麼溝通的

東聊西聊,交換了Instagram帳號,逛著展間,要不是無法寄托像以侖一樣的學者,其實我在故宮根本一無是處,好多我知道的,我都無法化作英文解釋說給她聽,沒想到預期逛兩小時的故宮,少了翠玉白菜和肉形石,就只好提早結束,問她好多問題,才知道其實以別人的視角,臺灣多麼的特別,連芒果啤酒也都是她想要朝聖的目標。(我們約好明天要吃小籠包了呢!)

IMG_20160704_185838.jpg

雖說我想要一個人,的確遇到了新朋友就不是一個人了,心裡也有點猶豫,其實在我們今天就這樣差不多了,美好的下午、第一個外國友人,但…我轉個念想,如果這就是緣分呢,因為一個人出遊才能遇見這麼可愛的一個人、獨立開朗主修新聞的人,恩,我們明天再見面吧!

接著,我去北車的墊腳石買參考書,挑阿選阿,手上漸漸沉了,卻也想到馬欣說的有時名氣只是當代人催眠自己的麻醉劑,讀書也是種名氣吧,但沒關係的,為了理想,我願意為了名氣努力。

在走走逛逛時,有個女生和她男朋友說:「欸,我原本要買和她一樣的包包,但是我覺得我的比較像牛奶糖色比較可愛」,她一說完我就看到了她的背影,果然是在說我的背包,結果她男朋友說:「人家都聽到了啦」,她說:「沒關係啦,她如果聽到現在會轉頭」,他又說:「其實她現在一定不敢轉頭了」

我心想,這是我今年聽到最可愛的對話了。

買完價值不菲重量嚇人的兩大袋書,我走向捷運站,在這快撐不下去時思考專欄的意義!

到底是要追求表面的一個人的狀態,還是追求因為一個人而獲得的感受?

我想其實這一個人,只是想讓自己花更多心思觀察和探索,就像交了新朋友,或者認真的紀錄四天的生活,試圖找回之前八角哲學獲得的文字體驗!

如果目的只是如此,我今天真的可以很驕傲的說,我有達到目標:要不是這個計畫,我絕對不會主動和別人搭話甚至是聊天整個下午,也不會如此細膩的產出大量文字,甚至是看本好書。

7/4 一個人交了一個好朋友
Will be continued

IMG_20160704_19231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茜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