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67468186707.jpg

「如今,群聚的哺乳類,只能在都市混凝土中試圖找尋生存空間,找到了天地,卻少了自己對話、甚至是自省,取得覺悟的空間」

7/4~7/7 四天,天天更新專欄,記錄孤獨而不寂寞的城市探索觀察日記

缺乏靈感時,我們去幹嘛?旅行吧。
城市沒有叢林,那就來個後工業的打獵,在街道之間,觀察我們這些自認文明的哺乳類。


6/28
考期末考時,經歷了首次不僅因為他人、更因為自己的無知和傻勁而感到的難過,燃起了一個動機,其實自己才是最好的對話人,如果一個星期都能自己好好的到處探索,我需要的覺悟一定能回到心中。

7/2
在臺中的阿姨家,我寫下了貼文,預告了我想做的大計畫:「那‥‥不能去旅行,無法呼吸不同的空氣,那就在臺北一個人的盡情探索,嘗試在一樣熟悉的叢林中,因為獨立看見不一樣的風景」,下定決心的理由,是因為這天下午,我坐在星巴克想要靜靜地坐著,以臺中人的步調,等著姨下班,但又有耐不住停下的臺北心,那……去買本筆記本吧!打開Google Map發現公車要等45分鐘,沒關係走路吧,誰知我懦弱、膽怯的在明明一直線的路徑畫面上,放大一張張截圖,完全忘了擺脫熟悉的勇氣和放手,「這樣真的不行」我心想,看來這件事真的不做不行,雖然去著熟悉的地方,可能沒什麼新鮮,但越是熟悉也才能給自己越大的衝擊吧。

7/3

晚上寫著新買的日計畫本,安排四天的旅程,平平凡凡的地點,不用查路線,因為它們都是我的心頭好,期待著如何觀察、實踐我想做的;應該只有我會下載專訪,純為聽他發人深省的聲音—佐著Zootopia 導演 Bryan Howard的話語,我看著今天新買的書—馬欣的《當代寂寞考》,憶起曾在模擬考看的「寂寞和孤獨」的差別,好像在那時才領略到其中的差別,也想著,其實接下來的四天,也只是想要追求單純的「孤獨」罷了。

我咀嚼著、其實是輕輕地含著馬欣的文字,在看過的電影章節是毫不猶豫的拍手叫絕,陌生時,也靜靜地走進每個人的孤獨或寂寞、幸福或快樂。

我在臉書上寫下:「常常後悔,這麼晚才認識如此迷人的人。就像是馬欣、或是柯志棠、甚至是Red Hot Chili Pepper」,老師則回:「只要遇見了,就不算遲」,點醒了我—
我們總是太常對某事感到抱歉,但忘了我們的人生沒有這麼多時間對單一受詞付出感情;只要遇見了,就不算遲,只要開始,就來得及—

還好,我現在就意識到我必須要開始將寂寞化作孤獨的堅決,也要努力將團體中因為能閃避而獲得的快樂拋棄,學著孤獨的面對自己的聲音。

寫到這,心情有點重,決定來走場夢,期待接著的探索與傾聽。

7/4
前晚失眠,翻來覆去,可能太多事情想做了吧?一直運轉無法靜下心;現在的我,吃著早餐,碰著好久沒弄的痞客邦,發著這篇文章,(發現啊…我欠稿超多篇‥‥‥‥),想著下午要穿什麼呢?好期待好期待。

 

Will be continued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茜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