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160516_010327.jpg

 

寫在,之後

寫在,《721次閱覽》之後……。

 

Screenshot_2016-05-17-22-18-22.png

 

當你找到寫作的熱情,文字就會情不自禁的出現。

 

最近總能信手拈來,把閃過心邊的想法,紀錄成文字,其實......在公車上,吃飯時,看似分心,但卻是表達最清楚的時刻,好像真的找到對寫作的熱情。

 

以前,我不相信有這麼一回事,每次要動筆寫一些東西,不是一篇結構完整的大文章,可能只是一篇小日記,國小聯絡簿的僅僅那十行,曾經是我每天花最久的作業,我完完全全不知道要寫些什麼,老師有指定題目的那天,就是我笑最燦爛的天,也是這樣被指定、被擠壓內容,好像突然懂了寫作的魔力,就像給自己一個沒有保留的空間,義無反顧的跳了進去,把自己掏空,最後剩下一個冷靜可以繼續前行的自己。

 

上了高年級,我依舊最不會寫小日記,但心境不一樣了,因為我是有太多東西想寫,不知道要選哪一件上學有趣的事和老師分享,一直一直到國中,寫聯絡簿的日記是我每天最快樂的時光!可能有時是抱怨、有時是批評、有時是欣喜,我不保留的全謄上去,也經常情不自禁的,一天就把一週的份寫光光,那無拘和對文字的無懼,現在想起依舊美麗!也總是最期待每天老師給的回應,聯絡簿一在打掃時間發下來,我就興奮的打開,看看老師又回了些什麼有趣的觀點。

寫作,其實是一種很親密的關係,你可以躲在紙筆後面、螢幕鍵盤旁邊,沒有保留的掏心掏肺,每個看到的人,都能感受到你百分百的情緒。

到了高中,其實沒有聯絡簿這件事,我還蠻難過的,總覺得少了個地方讓自己寫寫字,和老師建立起像是筆友的關係,也發現,恩?好像不這樣定期的處理情感不行,睡前總是東ㄒ西想翻來覆去,實在不利於健康,無論是心理或者生理上的(哈),就興起了經營部落格的念頭。

只是一個小小的地方,對我一個可能有點像是樹洞的存在,《我是茜草。》是一個我自己安排,讓我能躲藏的地方,寫的文章我不奢求被人看見,與其單純貼文在臉書牆上,逼迫每個人看見,我選擇放在另一個平台,有系統的發表。

這個躲藏的小天地,卻意外的被看見,就像我的小小異想世界被艾莉絲發現了般。

IMG_20160515_160731.jpg

對我來說,茜草這個身份就是,讓我擁有一個模式,使自己能更客觀的面對人生,不論值得紀念的、想討論的,在寫每篇文章時,總是能在每個字句間,反覆梳理思路,更能看清收穫和問題。

 

就是如此的突如其來,才會有這麼好的作品吧;因為這兒是給自己情緒的抽屜,毫不猶豫的不將感動保留,才能造就大家覺得、自己後來也嚇到的動人文字。

 

除了能被主角分享,給我莫大的鼓舞外,當然還是其他的迴響,看見一個不認識我的人說:「這文筆太讓人驚艷了,謝謝茜草分享如此美好的經驗」,真的讓我感動的擒著淚水;我沒有因此覺得幾個人看到很重要,不是一種想紅的心態,而是突然感受到文字的迷人之處和寫作對自己有多麼重要;短短的文字組合能包裹著滿溢的情感,然後帶著溫度傳下去,也讓別人感受到,文字,就是如此迷人,不愛上它都難;也曾沒想過寫作,一個幫助自己繼續帶著笑容走下去的輔助器,能讓自己算是完成一個根本不敢想像、也不會許的心願,也讓我有機會,把我這麼喜愛、享受、認同的哲學分享給這麼多人。

 

現在我才品嚐到,網路的無遠弗屆和文字的傳播無界,能碰撞出如此難忘的新滋味。

 

也是這樣的臨時,才發現不可以再這麼隨性!

 

之後,茜草也會更嚴謹的寫作、拍更好的構圖、校正更好的顏色,也會不忘初心,繼續秉持著與自己對話的理念發表文章,希望不辜負這次的幸運,繼續和迷人的文字合作,成為一位猖狂的文字反芻者。

 

B612_20160511_180830.jpg

謝謝你,謝謝like的567個人,謝謝share的23個人,謝謝花時間看的717人次 !

我想,不管如何,我會繼續寫下去的。

準備茁壯,

準備起飛。

IMG_20160517_225635.jpg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茜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